close

經過十一年後,重回一個地方的感覺很神奇。

2004-2005年,透過扶輪社,我來到了加拿大最西岸的溫哥華島當交換學生。

溫哥華島和台灣面積差不多大,人口卻只有台灣的百分之三。是加拿大,甚至是全世界最適宜人居的地方。

因為氣候溫和,所以很多人都選擇到此地來退休,算是高齡者的天堂。

 

這一次,因為突如其來的長假,我決定回我心心念念的加拿大一趟。

這麼多年以來其實一直想回來,但是有錢的時候沒時間,有時間的時候沒錢。

在走了一趟歐洲,又在日本生活一段時間之後,我的list上就只剩下「加拿大」這個選項。

算一算,當初的接待家庭也不年輕了,

再怎麼想,都得回去看一看。

 

這一次的目的地是溫哥華到中部的小鎮Parksville。

台灣出發雖然有長榮和華航直飛,

但是窮困如我,

選擇的是有「長程LCC」之稱的中國東方航空,

儘管是在出發前兩個禮拜,

也可以買到來回三萬台幣以內的票。

再加上兩件23公斤的行李,

就決定是你啦!

CIMG5570.JPG

經過了一次轉機、三頓飛機餐和不知道多久的飛行,

我們在表訂抵達時間的一個多小時後抵達溫哥華(YVR)機場。

 

Gary早已站在出境大廳,遠遠得就看到他朝我們揮手。

Judy維持她的一貫作風,帶著一本書坐在旁邊一邊看一邊等。

睽違十一年的再次見面,這種感覺很難用文字形容。

畢竟是曾經一起生活的人,彼此存在一定的熟悉感,

但是又無法忽略歲月帶來的陌生感以及對方的嘴角髮鬢的痕跡。

Gary看起來沒什麼變,至少和我心中的畫面是差不多的,

不過突然覺得他怎麼這麼高啊!擁抱都需要墊腳(事後詢問,發現他居然有188cm!)

Judy的嘴角多了些小細紋,不過她明顯感覺開朗許多。

在我印象中,她曾經有一度因為工作而很不開心,常常半夜睡不好。

 

簡單的寒暄過後,踏上歸途。

八點多的加拿大,天色依舊亮得不像話。

我們要搭乘渡輪從溫哥華回到Nanoose Bay(Gary和Judy的家)。

因為飛機誤點,我們錯過了八點多的那班,只能搭乘10:45PM的末班渡輪。

(港口照,等渡輪的時候拍的)

CIMG5574.JPG

兩個小時過後,總算抵達了溫哥華島的Nanaimo,

從這裡開始,還得再開大約半小時的車,

不過總算是越來越接近了。

 

因為天色已晚,所以其實什麼都看不到。

不過一路上,Gary和Judy可能因為太興奮,

不斷地問我:「妳記得這條路嗎?記得這裡嗎?」

晚上看起來,就是一大片黑壓壓的森林啊!

 

在1:30AM總算到家。

房子和之前我離開時看起來沒什麼太大的改變,

我房間內原本放置書桌的位置變成了一台跑步機,

電視更新成平板,就這樣。

 

再次回到這個地方,才發現自己的記憶有多麼片段。

很多事情都不記得了。

像是他們車上的中國結掛飾,是我留下的,

我也完全忘了...。

 

努力抵抗時差,

在2:20AM就寢,

晚安。

(我和我這次的旅伴—兒時玩伴Emily Zeng抵達房間興奮得合影)

IMG20160804164631.jpg

arrow
arrow

    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